碧漾

关于我

记得之前说过要把一篇主角是教皇的脑洞写出来,结果过了这么久还没写。原因是我一动笔居然发现这是一个薛定谔的脑洞,转眼一看又发现它不是这样子的了。它就随着我想添加的细节变来变去,变来变去。最后我都不认识最后一个版本和第一个版本有什么关系了。

版本一:

主角是(无神无魔)异界的土著,是从小被教廷收养的孤儿,但教廷随着穿越者的到来分崩离析。原本的教廷虽然愚弄了民众,但也用神权维护着社会秩序,对神的敬畏在这个世界也基本可以和道德划上等号。穿越者否决了神的存在,直接导致天下大乱。穿越者也自以为是的发展资本主义,认为他这是为异界进步做出贡献,底层人民的哀号被他无视。

这时候主角拿到了系统,可以通过系统学习穿越者来自的世界的知识,也可以通过信仰值对真实世界做出改变。他就这样依靠着“神迹”,“预言”,和对那些被穿越者推翻的教义的“正统”解读重建了教廷,当上了教皇,走上人生巅峰,也让异界重归和平。

点评:

这是个比较原先版本的脑洞,定位是幕后黑手流的爽文,加入一些比较浅显的对社会和道德的探讨,再加上一些对早古穿越文的吐槽。设定上也比较接近灵感来源《幕后大教皇》,只不过背景从现代AU变成了异界中世纪,也改了《幕后》里的男主让人不爽的一些地方——比如人家是世袭的教皇皇位,一下继承一整个教廷,我这位男主的教廷是自己凭本事重建的,教皇也是自己凭本事当上的;人家当幕后黑手好听点说是为了自保,难听点是为了一己之私把世界拖入水深火热,我这位男主做出的一切动机都是无私的,他欺骗,诱导,算计利用,都是为了让所有人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。

为什么把男主设定成土著呢,这是为了和穿越者形成对立。异界和穿越者的世界各有它们的文明发展,而穿越者带来的思想好像一种物种入侵,也是拔苗助长,也算是截断了异界文明发展的方向。穿越者的世界的制度更先进吗?是的,但并不是最先进的。人类文明仍然在进步,至今不知道最终会到达哪里,会不会达到。谁说不定异界的文明走自己的路有一天就抵达了呢?无论是维持旧的制度,还是接受新的思想,还是像男主最后那样集两家所长,都应该是异界人自己做出的决定,所以男主必须是异界人。

说的有点多了,待会上另一个版本。


评论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碧漾 | Powered by LOFTER